dotnew01.gif 如果可以試著站在對方的立場想一想,或許可以獲得一些答案與想法

 

是我!!隊上的靈魂人物------詹帥...哈哈

很可惜這次的連勝沒有持續,沒打破威肯熊的隊史紀錄.......殘念

是我的錯,身為隊上靈魂人物快腿一棒無法出席,想必隊上一定很困

擾!!!進而影響這週的戰績了,哈哈哈........

不過我看了一下個人成績,阿良,黑肉,震宇與中哥的打擊,似乎還是維

持的一定水準,都有2安以上的表現,NICE喔,呵呵.......................

 

我昨天回來後,上部落格逛逛,發現大家都不是很滿意這週的戰績與個

人表現士氣似乎有點低落呦!!但我知道不是因為這個因素吧!!!!!!!

 

因為以前比賽完,不管輸贏,在上面留言的遣詞用語,都是正面樂觀話唬

爛的方式,大家可以去看之前的文章與歷史紀錄????

 

我知道最近隊上因為製作球衣的事情出現了難得的意見分歧,......

打擊與守備我不敢說是很行(本來就是>"<),但就台中市立勤益科技大

學深層心理研究係畢業的我,對於這次的小小爭執提出一下小弟微微的

看法

 

目前簡單來說,威肯熊強力壘球隊隊上對於製作球衣有2種想法

1.願意(我!!!).......><"

2.不願意

 

不願意的情況有細分為2種

1.覺得太快囉,剛進球隊還不久,應在多加詳細考量之後再下決定!!

2.實力仍是不足,要多練習練習再練習才參加比賽,打有把握的勝仗

 

所以我以想製作球衣的一員站在不願意的這一方想想

沒錯....

1.我如果新加入一支球隊,剛開始仍在適應期,雖然全隊互動不錯,

   全隊將士用命贏了幾場漂亮比賽,但突然間大伙起鬨要開始製作

   球衣或許我會先考慮一下,因為我未想到這麼的遠,我只是很享受

   周末打球的樂趣,況且加入一個新環境,與隊友之間的唯一交集就

   只是打球而已,說實在的有些人的全名我都還不知道咧....><"

   一開始要我跟著球隊的行政方向走,還真的有點唐突..............

  

+++++++++++++++++++++++++++++++++++++

 

以前我在學校參加社團時,剛開始總是想多嘗試幾個不一樣課後活動

所以一開始就加入了手語社,美術社,但學長姐的熱情與積極著

實讓我嚇了一跳,製作社服與參與表演等等.......剛入社的舉動,的確

令我考慮了一陣子..................

回想一下,當初為何要考慮呢?

是"認同感"??

是"真的有興趣"??

 

我想現在威肯熊的每個隊友都是對打球有濃厚興趣與熱情,才會積極的

參與每周六的比賽,且出席率也愈來愈高了,所以說沒有興趣是不可能的,

誰會沒興趣卻在周末假日七早八早爬起來頂著大太陽在球場上痛快的

奔跑與流汗呢???

 

所以還未得到少數人的認同,是我們需要加油與努力的,打球是快樂的,

 但每個人也都有選擇的權利,是不可以也不允許要求隊友做他們不認同

的事情(製作球衣與參加比賽).....

 

我承認一開始說要製作球衣時,我就陷入了一種迷失當中....

主觀的認為大家喜歡打球,享受打贏的快感,不爽輸球的感覺.

那種眾志成城的感覺真好...........

所以接下來就是一起製作征戰用的球衣,一起參與大大小小的

比賽,不管輸贏,往後也是種美好回憶.....

沒考慮到說人會有自己的想法與考量,並不是我想的那麼簡單

我一昧主觀的認為

喜歡打球的人=會想做球衣=想參加比賽

其實是錯的......><"

 

所以不做球衣也可以快樂打球.每星期六的,鹿,.三大神獸

大混戰.也是不錯的戲碼,到目前為止3個月來的20多場比賽,不

也是這樣嗎.......

 

----------------------------------------------------------------

對於練習練習再練習,練到一定的實力與程度再參加聯賽的話

因為意思太廣泛了,所以我稍微提一下心理系畢業我的看法

 

所謂的一定程度與實力,是指到哪階段??哪種程度??

是對付F咖球隊可以10戰全勝且失分壓在3分以內,外加全場0失誤

     對A咖球隊可以戰至難分難解,甚至最後取得勝利

     對S咖球隊可以防止對方提前結束比賽,戡戰至7局結束

 

依目前隊上的能力來說,並不是齊頭式,要練到哪種程度才算是

一定程度呢???????

打擊POWER跟老昌震宇一樣威

守備能力跟黑肉一樣穩

棒球觀念與常識跟中哥一樣清楚

 

其實我們不是學生棒球,不需太注重一個選手養成的流程,

要把一個人訓練成攻守俱佳,觀念清晰的棒球選手,是從小培養

要花很多時間的...

環顧一下周圍的隊友,光是先發10人要練成所謂的強,試問要花多久

時間,我們都是社會人士,已經沒有很多餘的時間去所謂的練習了,

更別說要練習到所謂的強.....

達哥提到的"練習"

就如你所提到,平時會因為公事繁重,壓力過大,我想每周一到周五下

練習這點就行不通了.

人不是鐵打的,達哥常提的要多休息,充電,才可以在下場比賽發揮的

更好,所以星期日休息,大家也舉手贊成吧.

這樣一來是不是只剩星期六可以利用了.早上沒有比賽還可以有時間

空間練守備打擊與觀念,但如果一有比賽,試問一下,打完2-3場後,全

身汗流浹背身體也有一定的疲憊的我們,有誰真正想再留下來練習,但

如果說是像上周一樣中哥賽後針對我們的缺失做進一步的檢討與討論

,我覺得是必要的....

 

在只剩星期六下午可以練習的前提下(要排除有事,很累,陪家人,人所

剩不多囉)我很難算出到底要練習多久才有所謂的一定程度與實力,

所以說強調要大量練習(明明沒時間要怎樣練習),沒練習就不會進步

變強(一定的阿).沒一定的練習量與一定的實力,就不參加比賽嗎,這

樣不就掉到一個死胡同裡了..

 

 以我一個電機高材生的專業理論(我主修電機選修心理學><")

 

一個燈泡,串接3個開關.這3個開關要同時啟動,燈泡才會亮

只開1個或2個是不會亮的.....所以這3個開關只要有一個故障,燈泡

就永遠沒有亮的機會,

 

燈泡=參加比賽

其中一個開關=實力一定程度的強

 

應該不會難懂吧,還是比喻的太爛了..........><"

 

既沒有多餘的時間練習,我的想法是何不以戰代訓呢

  

有空在球場時可以看看別人的比賽,場中比賽的人,各式各類都有,

有年輕人,老人,女人,男人,仔細看看,他們的球技還真不怎樣,但是

他們不CARE,還是打得很開心......................

體驗一下  看到賽程表的興奮心情

體驗一下  比賽前今晚有點睡不著的氣氛

體驗一下  準備上場比賽前的緊張感

體驗一下  在場中比賽的臨場刺激感

體驗一下  再見安打的那種狂喜心情

體驗一下  輸球的那種不甘心

這些感覺都是跟蛇鹿打,所無法感受到的..........

引述達哥說的

"這兩個月跟你們打球真的很開心,大家不分你我,一起努力殺敵,

 場邊也在話虎蘭,完全不講公司的事,真的很放鬆,只不過肌肉酸

 痛.疲勞,大家多用點心,提升自己的戰鬥力,我們可以再進化的,

 yes we can !!!"

 

 寫到這裡我也不免想問一下

一樣是打球比賽,每周六的友誼賽大夥都可接受,打得很開心

但說要參加聯賽或一些盃賽時,就會浮現一些小問題出來,

一樣是打球一樣是比賽,為何會有2種心情呢?????????

 

不過都還OK啦,只要大家還是喜歡打球,支持威肯熊,問題遲早

不是問題,只是時間上的問題

所以目前來說

 

隊友們對於製作球衣仍有考慮的,不強迫製作,一切按之前模式

球隊仍是以每周六以蛇鹿比賽為輔,練習為主,大家準時出席,

YES WE CAN

另一方面想做球衣的隊友可以加入製作球衣的討論,擁有戰服

也是一些隊友的期望,

因為球衣是比賽時穿的,所以每周六的友誼賽,全隊仍是以練習

出席.

至於參與比賽,如果可以在之前全員都到齊,那是最好的,以最完

的陣容出賽,但如果來不及就先以有做球衣的10員先上......

 

這是目前球隊的規劃

 Yes We C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an255321 的頭像
    alan255321

    威肯熊!!

    alan255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