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快樂打球的心情,維持這股球隊氣氛-威肯熊是很強的

 

這周的2勝,相對於之前的士氣低迷(2勝7敗1和),有很大的鼓舞作用.士氣也提伸不少.

且有幾名不錯的優秀年輕新血加入,對於球隊的出賽人數與實力提升皆有一定程度的

幫助.威肯熊歡迎你們!!!

威肯熊隊訓就是要"快樂打"

所以也希望新加入威肯熊的新隊友們也可以一起享受打球的樂趣. 

這周也剛好是威肯熊的第30場比賽.所以我也就這3個多月來的30場出賽.稍微唬爛

一下.剛我發現隊史的第1.10.20.30場比賽結果都是勝利耶,嗯嗯~~~~好兆頭

 

這30場比賽.我想資深的熊熊隊友們應該不難發現,威肯熊的標準贏球模式輸球模式

贏球模式有二:

1.守備穩定失誤少.打擊連貫:{贏球機率100%}

   這一種模式通常都是贏的很乾淨俐落.也是最輕鬆.比分也相對最大

   這周的第二場就是這類型

 

2.失誤多守備不穩但打擊連貫且大爆發:{贏球機率50%}

  這種模式我統稱為打擊戰.像那種比分都是10幾比10幾,在7局結束前.看哪一隊

  比較會打,誰就贏

 

輸球模式有二:

1.失誤多守備不穩且打擊熄火不連貫:{輸球機率100%}

 這種輸都是輸10幾分的,經典戰役就是跟銀凱公車打的比賽,連2場都被打到14:1

 與11:1還有跟重新鹿打也有一場被15:0完封,這也是我們最常出現的輸球模式,我

 們輸的11場比賽裡就有6場是這種模式輸球的.

 對於重新鹿/蛇他們我們可以10:0打贏,卻也可以被15:0被狂電完封,這也是證明了

 我們還不是很穩定的球隊,當然啦除了現處於球隊草創磨合時期之外,隊上外野防區

 防守仍須多加訓練.不過大夥別忘了,到年底都可藉口稱為草創磨合的蜜月期,明年

 開始我們就要有一支球隊的樣子囉,大家要共同努力!!yes we can

 

2.雖打擊有發揮但失誤多守備不穩:{球機率50%}

  這種模式我統稱為大混戰.像那種比分都是互咬,在7局結束前.看哪一隊

  比較穩,誰失誤少,誰就贏

 

 就目前來看,隊史好像還沒出現過"守備穩定但打擊不連貫而產生的輸贏"耶

 

 以上分析當然不是百分百準確.但我相信也相差不遠

-----------------------------------------------------------------

壘球是一種打擊與守備很重要的比賽,誰打的巧,誰守的穩,誰就贏

因為壘球投出的速度慢,球又大顆,除非投手是進化到像之前亦中PO上網的那位

投手一樣,投出的球是像從2層高的高度落下一般難打,不然的話,要打不中球是很

少見的,就當打擊者擊中球之後,就是打擊的對決了,厲害的打者就是有辦法

球打到沒無人防守的區域而形成安打;優秀的防守員除了能穩健將死球處理好

之外,還可以硬將成為安打的球沒收掉,

----------------------------------------------------------------

所以我想說的就是

守備穩定性打擊連貫的重要

當我們2種都具備時.威肯熊是有實力去挑戰更高等級的對手,當然相對的

練習也是很重要的,所以每周五的練習日希望大家多多參與.

還有除了具備我上述的二樣環節之外,最重要的就是球隊的氣氛士氣了..

在球場上,大家要以球隊為主,個人為輔.

我們不是職業的球隊,要一場比賽只出現零星1.2次失誤是不可能的.所以當

失誤出現時,要給予的是鼓勵適當的玩笑,化解掉當下的尷尬與窘境.

維持住目前的士氣與球隊的氣氛去面對下周的銀凱公車,我們就可以來場有

水準有看頭的比賽了,記住不要太執著於勝負上面,上次被狂電就是太介意勝

負而導致綁手綁腳而輸得很難看....

yes we c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an255321 的頭像
    alan255321

    威肯熊!!

    alan255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