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肯熊的比賽缺失-更新版

 

12/3的比賽我雖然沒有參加,但幾項缺失我還是要提出來,接著星期五練球

再來一個總檢討

1.跑壘積極度仍未改善:

    打出看似必死無疑的高飛必死球時.不敢說要求用生命去跑壘.但基本要認真跑

    一下因為我們與對手都不是職業甚至連業餘的也沾不上邊,所以沒有什麼是一

   定的,高飛必死球不一定必死的,所以當對手要送你上壘時,不要說連跑都懶得跑

   就出局了,跑壘的積極度有必要提升.

2.內野手接滾地球跟傳球外野手接高飛球跟回傳.能力仍需加強:

   到時候練習時再針對這2項加強訓練

 

-------------------------------------------------------------------------------

 

這周的幾場比賽下來,戰績與士氣雖都不錯,但我個人認為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以下我大約分3個觀點來說:打擊.守備.跑壘 

1.打擊:我想這部分不需多說,隊上會打得不少,大棒子也有幾支,但認真來說我們打擊

的習性與技巧仍是不變與不足的,不變的是遇到我們打擊時對手基本上只要守左半邊

 就好了,一個中外野.2個左外野,自由手守在中外野手前,就足以封鎖我們大半的打擊,

像我來說真的只打左半邊,不管飛球與滾地球都一樣,震宇跟老昌也幾乎都是跟我一樣

的方向,而阿良,小黑與福忠則是少部分的球會打中右野方向,隊上我想只有亦中可以

自由控制要打哪邊就打哪邊,這些是我們練習爽打時要注意且練習的,不要死命就是要

大力將球打出去網子外面,而忽略輕輕一碰也可以將球推到右外野而形成安打,這點往

後練習時也是一個重點,另一點就是攻擊欲望過於強烈,這一點我覺得在平常都還OK,

但在個人打擊狀況不好時且遭逢壘上有跑者時,就顯得格外重要了,雖然說中心打者的

任務就是送回壘上打者所以積極出棒並不為過,但明明是明顯的壞球卻硬要打,不然就

是明明打擊狀況不好也硬要揮,這些都是值得討論與檢討的,保送並不丟臉阿,

(詹俗就是很好範例...哈哈..鼓鼓掌).......

 

2.守備:很簡單的4個字就可以形容"仍是不穩",接球會漏,傳球會軟手,這些都是練習

量不足,只能說練習練習再練習吧了,像我掉的那2球隊友雖說沒有傳正但也沒離譜到

我要跳起來接(阿峰那球),也沒低到變成滾地球(老昌那球),2球隨便接到1球或許勝負

就難說了,所以只能說練習得不夠.大家再一起加油吧,

 

3.跑壘:以上那2點都因我打擊也不是很好,守備也不是很穩常漏球,所以寫上述2點時

難免心虛(呵呵><")但提到跑壘我認為可以出來點一下缺失了..

   A.觀念普遍不足:

      當身為跑者時不管在幾壘,當隊友打出高飛球時不管打得如何(內野與界外不算),

      跑者都應該離開壘包5-7步距離(對速度有自信者也可以站到2個壘包中間),而不

      是站在壘包旁看球會被接殺還是安打,接殺就算了,當形成安打時,原本可以多推一

      個壘而無法推進,有時候跑者還會被刺殺在下個壘包之前,這種情形還蠻常見的,下

      次練習時我會再提出來討論.

  B.常搞不清出局數:

     當身為跑者要時常注意與了解目前的出局數,不然常會形成2出局了打者打出飛

     球而跑者在那邊觀望球的落點而錯失得分良機,不然就是無人出局或一出局時打

     出飛球時,跑者就拔腿狂奔而造成雙殺的窘境.

 C.跑壘不積極:

    我常看到往一壘跑的跑者當守備方傳球失誤導致一壘手沒有接到時卻不往二壘

    推進,不曉得說是客氣還是很喘了,失誤進一個壘包是基本常識,當我們很客氣的

   不接受對手送的禮,吃虧都是我們自己.其實一場比賽下來都會少得好幾分多好幾

   個出局數.這些也是我們需要去檢討的

 

 

以上是我發現的缺失,裡面當然也包括我自己,找個時間我們針對這些缺失再做一個

檢討與討論.我發現威肯熊熊愈來愈強了,只要再將以上缺失逐一改進,相信我們再

進化的,yes we c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an255321 的頭像
    alan255321

    威肯熊!!

    alan255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