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於本週的比賽內容與結果543一下

 

本週難得有機會可以跟蛇鹿2隊以外的球隊切磋.算是個不錯的難得經驗.加上對手

實力不差..本週的三場比賽我相信有參與到的隊友們一定也跟我一樣.覺得很爽.打

的很盡興..對吧!!

 

以下是我對每場比賽的一些想法與結論.大家參考參考.如有不對或說錯的地方請

第一場:10:4 敗

地   點:重新B壘球場

對   手:未知..我取名為全壘打...因為他們的4棒.轟出一發紮紮實實的中外野方向

                2分全壘打 (飛過場外的喔><"..阿宏臉都綠了...噗噗)

 

此隊的守備感覺就是很紮實穩定.....(我們所欠缺的).打擊方面我個人是覺得是還好.

漢草好的打者有2.3個.轟出全壘打的4棒打者就有約185CM的身高與至少90KG的

體重加上絕佳的揮棒速度輕易的就將阿宏的魔球轟出中外野大牆

(雖然阿宏是說失投....><")......

 

此戰雖以10:4落敗.......

守備這場不錯很穩但打擊沒有發揮.全場只打出5支零星安打.再加上

投手的穩定性不夠(保送過多).導致每局對手輕易就能上壘.保送一多.

隨便一支安打或失誤就會造成大量失分.7局的比賽.就出現高達10次

的保送.等於送10支安打.所以說我們家的投手真的要加油.大家有注意

到嗎???.1.2局就只出現1次保送.並不是因為好球率高.而是壘球這項運

動本身就是打擊與守備的運動.打者都不喜歡保送.球來差不多就揮棒.這

種心態我想大家都很清楚..........但是只要球隊一落後.打者就不是那麼

輕易揮棒啦...這就是典型的為什麼1.2局只出現1次保送且不失分.但2局

下我們一得3分之後....3.4局就出現了高達6.7次的保送..................

最後被攻下5分.4局結束..5:3落後2分......

所以本場比賽我覺得保送少一點.不見得會輸這麼多....

(結果還是輸.因為打擊遜掉了)

 

第2場:10:10和

地  點:污水處理廠球場

對  手:大同慢壘

此戰結局雖以10:10握手言合..但對於我們來說卻是輸的....

無法忘記去年9月在此地跟銀凱公車PK.打完6局.以7:0遙遙領先.孰知七局

上最後1個出局數拿到時.已是9:7了.雖然最後仍以9:9收場.但此場比賽是我

們當初有參與的人無法忘懷的.這場打完7局.以10:5領先.但7局下又是一陣

兵荒馬亂..(內容太複雜以記不得).最後又以10:10遭逼合

加上第一屆魔獸聯賽對上沙羅曼蛇.一樣是最後半局被連趕3分遭追平....

抗壓性低(心臟不夠大顆啦)是我對此場比賽的看法.穩定了6局的守備在最後

一局崩盤加上投手體力下滑控球不穩.一下就被追平了.......此缺點是致命傷

...要想辦法改進....

 

第三場:11:9勝

地   點:污水處理場球場

對   手:大同慢壘

此戰最後以11:9.拿到4連不勝之後珍貴的一勝.但內容卻是2266.過程是

緊緊張張....這場比賽全員9人都有安打.其中3人還領到猛打賞(3安).全隊

擊出19支安打.投手是沙羅曼蛇的大哥喔(控球與實力都不錯吧).但是我說

真的且說實在的全隊在最後半局最後一個出局數拿到之前我們都不敢絕對的

認定會贏.此戰的缺點就是守備不穩.第一局沒有失分.所以我忘了有沒有失誤.

從第2局開始.局局都有失誤.或多或少而已.但都造成了失分.雖然我們攻勢

不斷.但也失誤不斷(不下10次).最後半局又差點被逆轉....><"....

最後要離開時.對方教練稱讚我們不錯時.還真有點不好意思....

 

本週3場比賽下來.說是巧合也還真是神奇巧合.居然點出本隊3大嚴重缺點

1.投手不穩且不足:★★★★★☆.................. ...第一場比賽

   本隊一號先發:福忠...........穩定性不足.保送太多(衍生的問題就不贅述)

         其他投手:老昌...........喜歡守3壘大於當投手.勉強不來......

                      阿榮...........本隊外野守備能力薄弱.中外野手當投手....我不贅述

                     大家也懂當中的問題點

 以上可以當投手的都是以出席率較高的幾位隊友下去評論.我相信隊上仍有阿煒與

楷智可以擔此 重任.但在出席次數不多的情況下.每次出席就下去投球.我想成效會

不增反減.....

 

2.抗壓性太低:★★★.....................................第二場比賽

 此問題雖然只有3顆星.但也是我們隊上的致命傷.常常最後半局守不住.尤其以我們

先攻時最為嚴重.說實在的.我也不知道問題出在哪.只能說心臟不夠大顆.關鍵時刻會

軟手造成失誤間接導致失分逆轉

 

3.守備不穩:★★★★★..............................第三場比賽

高達6顆星...><"..雖是老生常談.說了N次的老問題.但不可否認我們最大的問題

就是守備.所以如何改善就真的要加把勁.大家一起努力....YES WE CAN

 

以上是大家看的很清楚的3大問題.但我個人還是觀察到幾個小問題跟大家分享一下

4.跑壘不積極:

   案例一:當時一壘有人.福忠打擊.擊出內野滾地.造成雙殺......看起來沒什問題.但其

             中問題很大.雙殺在壘球比賽可以說是不容易.因為壘球大顆.滾動慢且在空

             中飛行時因為體積大風阻高所以飛行速度也比較慢.

             當時的福忠以輕鬆愜意的表情與速度往一壘跑.對方當然有時間殺完2壘再

             傳一壘完成雙殺.如果擊出內野滾地球時賣力點往一壘跑.要雙殺還早咧...

  對應案例:我表弟志豪.他不太會打.但他有聽進去我的話.我教他.打擊出去時賣力

             往一壘衝.....他2場比賽都沒有將球打到外野過..全都是內滾....但他跑出1

             支內安.跟造成對方2次失誤而上壘.我們的內野手是否有同感...是不是速度

             快的跑者會造成傳接球的壓力間接造成失誤..........但不是每個人都速度快

             .跑壘積極也是同道理...不是嗎???

 

案例二:當時阿宏在3壘.一人出局.輪到偉大的版主打擊.版主擊出左外野高飛球.當球

          被接殺時.三壘跑者沒有跑回來.那球雖不算深遠但也不是在內野後方.按道理

          都應該回來得分..最後比數10:10...知道那一分有多重要了吧.............

 

以上案例都是本週的3場比賽所發生的.剛好拿來做說明.以前有發生失誤可以進壘卻不進壘.

這些都是跑壘不積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an255321 的頭像
    alan255321

    威肯熊!!

    alan255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