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季苦吞5連敗

  今年我想威肯熊可以有一個相當完整的新球季.畢竟成立不到半年的新球隊.

去年的比賽全部加起來也不過約40場左右且都沒有正規的比賽.且大多數的隊

友也都還在磨合期.守備位置與棒次都還在觀察之中.所以我相當期待這民國

100年.也就是我自取的威肯元年.哈哈

 

一開季就苦吞5連敗.著實讓我有點驚訝.不過攤開帳面上的數據.也不難發現

問題出在哪?以下就是我歸納出來的主要三個問題點

1.守備依然不穩.尤其是內野方面...此點我認為是最大的問題

2.打擊不振與不連貫.................

3.投手穩定度與投手不足....

 

第一點.守備穩定度:

就誠如亦中說的穩.穩.還是穩.守備就是要穩.守備不穩我們成軍以

來最大的癥結.先撇開戰術與默契不談.只單純講接.

內野手而言

接球就是會漏.真的要做到10球只掉1球(算很鬆了).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至於傳球呢.姿勢怪異且傳球很軟的那位暫且不說.會暴傳的隊友還是要

多練.1/3的傳球成功率是有點偏低.

外野手而言

接球大部分都沒問題.但這些都只侷限在飛球打到防守員的防守位置.至於

比較偏一點需要跑接的球.就又掛一堆人.至於傳球的部份就比較偏重於觀

念與練習了.撇開觀念不說.外野手接到飛球或安打球就是要第一時間傳回

內野.不需要拿在手上做勢要傳球的模樣.就是傳給游擊或2壘就好了.另外

就是安打球要確實擋下接妥進而快速傳進內野.

 

第二點.打擊不振:

這一點通常就是直接影響到勝負的最大關鍵之一.開季的5連敗與跟銀凱打

的前幾場幾乎都輸在貧打.不過這點我是最不擔心的.因為一來可能是天氣

冷.身體還沒熱開所以打的不好.二來打擊狀況本來就有高低起伏.只是恰巧

大家一起低潮罷了.且棒次我也做了一番調整.相信會更好的

 

第三點.投手問題:

目前嚴格來說.隊上只有福忠跟阿榮2位先發型投手.之前提到的阿煒跟楷智.

都因為工作上的關係無法常出席.所以都會間接的影響到投球的準度與缺少

實戰經驗.以致於當他們有出席時都不是很敢貿然的讓他們直接上場投球.

久而久之就又忘了他們的存在.哈..阿榮上場投.外野頓時少了一作牆當後

盾.福忠上場投呢.又不是很穩.保送一多又間接影響士氣.所以呢?投手的問

題也一直存在.當下我覺得除了再積極培養新投手之外.我跟亦中也會積極

的練習外野.以備在比賽中可以做靈活的調度..

 

以上是我歸納出來的問題點.接下來.我會針對細節與內容下去做改善與要求

 

覺得對手不強.很弱.可以連贏人家5場.卻也會連輸人家3場

覺得對方投手很肉.不時KO他.卻也被他連勝2場.其中一場還完封

我覺得我們除了多練習.加強練習之外.另外一個要改進的是心態...

這半年下來.我看到的威肯熊.事實上實力算弱的.因為被我們說的多濫的球隊

我們還是會輸.有時還輸的很難看.我們一直說人家沒有多強的球隊.至今還未

贏過...............

有信心是好事.但不是要嘴巴說說.而是用行動證明...

希望跟威肯熊的隊友共勉之...

也希望稱霸全國不是說說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an255321 的頭像
    alan255321

    威肯熊!!

    alan255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